2012/11/02 12:00

買寵物票卻沒座位?! 客運挨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有位陳同學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帶著狗狗搭國光號客運,花了125元買了半票,狗狗卻只能放在座位下,他自己也只能縮著腳坐車相當的不舒服,他說,買了票卻沒地方放狗太不合理,消保官也表示,這樣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

  從台南搭車到台中的陳同學,帶著狗狗來到國光客運,不只幫自己買票,陳同學還花了125塊替狗買了一張半票,可是沒想到一上車狗狗跟他共擠一個座位,狗狗放在座位下,讓陳同學的腳只能縮在座位上無法伸展,他坐到腿酸腳麻相當的不舒服,回程時他不搭國光號了,想說改搭統聯看看,沒想到還是得花100元買票,而且狗也得放腳底下。

  陳同學覺得既然收了錢,為何寵物卻同擠一個座位,國光客運表示這是規定,因為不希望寵物,去影響到其他的乘客。不過消保官說,業者收錢卻沒有提供空間來放狗,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反觀是其它客運公司,像是和欣客運就提供副駕駛座,讓寵物跟主人來搭乘,而高鐵也沒有收取寵物費,只是規定寵物必須裝在袋子或籃子裡。這樣是合理的規定,如果客運業者收了錢卻不給空間放狗,消費者可以要求退費,沒有必要讓自己花了錢還這麼委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