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18:58

零食點火就著! 吃一包像吃一餐

連珮貝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小朋友喜歡吃的零食餅乾也非常油膩,記者拿了市面上大家常吃的四款餅乾,結果發現四款有一款點火就燃燒,可見裡頭含了多少的脂肪,吃一包相當於一餐的熱量。而且營養師說了,這些零食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如果要吃零食建議用蘇打餅或是優格代替。

  洋芋片總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你知道你吃下去的每一口,其實都含了滿滿的油。隨便拿一片洋芋片來試,點火立刻燃燒,而且更可怕的是,燒到一半,洋芋片還滴出金黃色的油脂,可見滿滿的油包覆這一片餅乾。

  小朋友,很喜歡的奶油椰子餅乾,一樣燒到起火,還有豌豆餅乾和鮮蝦餅乾,也是一下子就燃燒,平常小朋友很容易一口接一口,甚至一包接一包,其實裡面不只含油量驚人,就連熱量也非常可怕。一包蝦味先就等於佔了他三份餐裡面其中一餐的熱量,一包鮮蝦口味的餅乾,有402大卡,相當於兩碗白飯,逼近一餐的所需熱量,而且還沒有任何營養成份。

  營養師建議這類的零食,最好不要碰,可以蘇打優格替代。驚人的含油量和熱量,多吃只會多胖,再看一次這樣燃燒的畫面,高溫逼出來的油,吃進你嘴裡,每口都變成身上的油,這樣你還敢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