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18:58

高中生打靶 防彈衣.鋼盔給官員穿!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為了歡迎長官來賓,竟然不顧學生的安全,上午金門舉辦全民國防教育「實彈射擊」體驗,讓金門高中和金門高職的學生練習打靶,但離譜的是為了讓前來視查的官員也上靶台體驗,教官竟然要學生脫下防彈背心、鋼盔給官員穿,而學生就坐在靶台後方不到2公尺,繼續看著官員打,相當危險。

  這一發打的響亮,這群十幾歲的學生,第一次打靶,各個都好興奮,當然也很緊張,這是金門每年都會舉辦的全民國防教育「實彈射擊」體驗,讓金門高中和高職學生,可以做軍訓打靶練習,原本一切沒問題,但就在這時候,縣府官員和軍方參謀主任突然到訪,而教官第一時間指揮同學要把防護的防彈衣,還有鋼盔脫掉讓給官員們,因為官員也想打打看,但明明靶場規定不管是上靶台,或是在靶場準備區,都得有防護措施,現在這些被要求脫掉裝備的學生,卻只能傻傻的站在靶台後方不到2公尺,暴露在危險之下,完全視學生的安全而不顧。雖然最後軍方及校方坦承有疏失會改進,但要是今天這群孩子在沒有任何防護下遭流彈波擊受傷,那麼是誰應該要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