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12:00

斗六無臂導護伯 以身擋車護學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雲林縣

  在雲林斗六國中,每天都會有一位沒有手臂的指揮導護阿伯「李清圳」,他用身體替上下學的孩子擋車,看了讓人好感動,另外一位是早療天使「黃淨喩」國一發生了重大車禍改變她的人生,一路受到外界幫助,現在決定當社工回饋給更多需要幫忙的人。

  53歲的導護阿伯李清圳,舉起義肢上的指揮旗,雙眼緊盯著正在過馬路的學生,沒有手,但他卻給了孩子們最安全的守護,12年前,41歲的導護阿伯李清圳,工作時被高壓電電擊,命救回來了,但卻得面對兩隻焦黑的手要截肢的殘酷事實。

  口足畫家謝坤山的一段話讓李清圳走出傷痛,原來沒有手,還是可以做很多事,李清圳又回想起,他低潮時,家扶中心的志工們,幫他照顧年幼的孩子,現在也該盡自己的力量,去保護其他孩子。

  走進雲林家扶發展學園,這是慢飛天使的成長城堡,裡頭有侍衛給他們呵護和依賴,而侍衛隊的隊長,就是她,31歲的黃淨喻,是怎麼樣的力量,讓這女孩,願意一頭栽進,發展遲緩兒童的早期療育工作,六年來,全心投入,無怨無悔,想到多年前被幫助,會忍不住激動流淚,這是她這一輩子願意奉獻的最大動力,曾因為愛,度過生命黑暗期,如今她懂得把這份愛,變成一輩子的感恩和回報,去回饋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