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18:58

窮小子變大亨 返鄉蓋古董博物院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的布袋鎮,有間古物博物館,創辦人是一位邱先生,他說年輕時,在一家古董店不小心碰到一個花瓶,被店員責備說他賠不起,所以他下定決心奮鬥,賺錢蒐集古董,就是要一血當年之恥。

  走進這間博物館裡,裡頭擺滿了古董古物,有木雕作品也有玉雕古物,還有這一個玉雕大白菜。這裡不是台北故宮,是嘉義縣布袋鎮上的古物博物館,館內還有專人負責介紹。不只館內有古董古物,這間博物館也是老天厝改的,成立這間博物館的就是他,邱長井先生,他說每一個收藏,都是他賺的辛苦錢換來的。

  怎麼會想要賺錢買古董,又成立了一間博物館呢,邱大哥說12歲時就離鄉背井出外打拼,在建築行裡當學徒,有次跟著老闆在一間古董店裡裝潢,差點打翻了一個古董花瓶被店員罵他做三代也賠不起,因為這句話,讓他咬緊牙根努力賺錢,存錢去買一個又一個的古董文物,開啟了他的古董人生。到現在已經收集了將近兩千件的古物,30年後他成功回故里,就在家鄉成立的這間博物館,他要以他的經歷告訴大家,窮要有志氣有毅力,有一天一定能創造自己的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