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18:58

太愛吃燒烤! 16歲少年腸癌喪命

朱培滋 陳岳威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吃燒烤嗎?一名16歲少年,因為愛吃烤香腸和烤肉,沒想到罹患大腸癌末期,半年就病逝,其實吃燒烤也能吃的健康,頭條解碼告訴你。

  烤肉在鐵架上,滋滋作響,這香味誰抵擋的了,一名16歲少年,之前肚子脹大,痛得不舒服,就醫後才發現,年紀輕輕,竟然得了大腸癌,原因竟是愛吃燒烤,因為燒烤底下的木炭加熱後會產生多環芳香涇,容易致癌,肉烤的太焦裡面的胺基酸也會致癌,這名少年後來雖然緊急治療,還是在半年後病逝。

  醫師表示,大腸癌十年前,好發於50歲以上民眾,但是現在年齡層明顯降低,其中有不少人是因為常吃燒烤,到底燒烤要怎麼吃才能吃的健康,就烤盤來說,烤到鐵架變黑,就得要換,避免把有毒物質吃下肚,記得也一定要包鋁箔紙,除了能隔離炭火直接烤肉,也能避免油汁滴到木炭冒出的濃煙,燻到烤盤上的肉。

  如果鋁箔紙要包食材,也要避免包入醬汁,或是酸性物質,才不會加熱後釋放裡頭的有毒物質,在食材的選擇上也要特別注意,少吃肥肉多吃雞肉海鮮,重點是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烤肉,才不會吃下美味卻賠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