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2:00

營養不良剩29公斤 13歲女直腸癌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個13歲的少女,她的體重只有29公斤,還有嚴重的血便跟營養不良,後來就醫才發現,她罹患第三期的直腸癌,也是國內最小的直腸癌病患。醫生推測可能跟家族遺傳有關,也提醒民眾,飲食最好高纖,才能讓腸道保持健康。

  透過內視鏡,這個大腸裡面,長的密密麻麻,一顆顆凸出來的都是息肉。醫生花了六個小時,才把75公分的大腸全部切除,這長了腺性息肉,併發第三期直腸癌的,竟然是一個只有13歲的少女。這個13歲的顧姓少女,不但一天要上10次廁所,還出現血便跟營養不良的情況,身高150公分高,體重卻只有29公斤,家人看了覺得實在不對勁,帶去看醫生,這才發現竟然是惡性腫瘤。

  醫師提醒,這種家族性腺性息肉症,是遺傳性的基因突變,出現這樣的狀況,最好在30歲左右就先進行預防性的大腸切除,不然罹患癌症的機率很高。想要避免大腸癌的發生,最好要多吃低脂、高纖的食物,也別熬夜,才能保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