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18:58

創世募款送玩具 家長變"憤怒鳥"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有小學生家長投訴說,創世基金會委託學校發起捐款活動,小朋友只要捐200元,就能獲得一隻憤怒鳥,不過有小朋友家境清苦,還跟爸媽吵著要捐款,讓家長抱怨,這樣的捐款活動造成父母的壓力。

  說到憤怒鳥小學生眼睛都亮起來了,而且先前學校也有發單子,要學生捐200元就有憤怒鳥一隻,回家跟爸爸媽媽要錢,目的不是捐錢是為憤怒鳥,學校發出的宣傳單就是這一張,上面印著有百元鈔的框框,和10格10塊錢銅板的圈圈,一張單子就能集200元,這是創世基金會委託學校,只要存滿單子上的200元再捐款,就能換到這憤怒鳥一隻。

  高雄市就有20幾所學校,受創世基金會委託幫忙,兩方都認為這是好事一件,只是這樣的好事,卻有家境清寒的家長抱怨投訴,小孩看到同學捐錢就有憤怒鳥,回家也吵著要200塊捐錢,對這些家長來說很多錢都繳不出來了,哪還有錢捐款覺得學校這樣幫忙募款,已經造成他們的壓力,認為創世金金會用憤怒鳥吸引學生捐錢,這樣的募款方式不妥當。創世基金會表示真的沒想到,一個募款活動會惹出如此的爭議,討論是否要改變募款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