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18:58

搶救小主人 菲國忠犬變"無臉狗"

綜合報導

  菲律賓這隻狗狗卡邦,去年十二月,為了搶救兩位小主人,頭部被三輪車碾過,失去口鼻跟上顎,但牠靠著堅定的求生意志,幸運存活下來,不過牠的傷口,嚴重感染,現在有好多善心人士募款,送卡邦到美國,接受臉部重建手術,要讓牠重獲新生。

  這隻小狗叫做卡邦,在義工的帶領下,出現在馬尼拉機場,準備搭機前往美國,卡邦四肢健全活潑好動,但靠近一看卻讓人嚇一跳,因為牠的臉缺了一大塊,去年十二月,卡邦跟著兩個小主人過馬路,碰上一輛急駛而來的三輪車,卡邦奮勇撲救小主人,但頭部卻被三輪車碾過,失去了口鼻跟上顎,不但進食困難,而且傷口外露容易感染,得每天服用抗生素,於是菲律賓各界發動捐款,募得約台幣六十萬元,把卡邦送去美國接受治療。

  抵達美國後,立刻前往加州大學附屬獸醫院接受檢查,經過初步診斷,獸醫決定針對卡邦的牙齒,跟受損的臉部進行兩項手術,預計住院六個星期,如果一切順利,卡邦就會帶著一張新臉回到菲律賓,重返主人的懷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