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2:00

籃球奶奶缺錢治病 網友募款獻愛!

王皓 報導

  在大陸浙江,有個76歲的阿嬤,她每天都會去籃球場,投兩百顆球。很多同學,很佩服她的毅力,不過也發現阿嬤貧困,身體也不好。所以大家還發起募款,想幫阿嬤,籌錢治病。

  籃球場上一顆顆的空心球,都是這位個子嬌小的老奶奶投的,顯得格外了不起。這位籃球奶奶看起來弱不禁風,但是她不但投球精準,還擅長爬杆和吊單槓,比許多年輕人都要強得太多。籃球奶奶年輕時人生坎坷,年紀大了不但飽受病痛之苦,也沒有固定收入,加上還要照顧有精神障礙的女兒,日子苦得不得了。不過籃球奶奶抒解心情的方法,就是每天到浙江師範大學校園,投兩百顆球,球投完了,人也舒暢了。

  浙江師大的學生們,聽說每天來打球的奶奶,境況這麼不好,於是把奶奶的故事PO上網路,還發起了義賣和募款活動,希望幫助籃球奶奶治病。不過,心地善良的籃球奶奶是這麼說的。籃球奶奶朱淑媚,籃球奶奶過去20多年的人生,靠著打籃球撐了過來,如今有了熱情學生的支持,以後的日子一定會過的更加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