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2:00

大陸大閘蟹含禁藥 1千公斤退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查獲,有一批來自上海的大閘蟹,總共1000公斤,被驗出含有禁用的抗生素「恩諾沙星」,醫師說如果長期食用恩諾沙星,可能會傷肝甚至致命,中國大陸大閘蟹從9月起大量進口台灣,但衛生署在邊境卻查獲,一批來自上海的大閘蟹,被檢出含禁用抗生素「恩諾沙星」0.003PPM,這是衛生署自2006年實施逐批查驗,六年以來首批遭退運的不合格大陸大閘蟹,總重1000公斤。

  醫師說,民眾長期食用恩諾沙星,可能會傷肝甚至致命‧,天氣涼正是饕客享受大閘蟹的時機,但是要享受美食也要注意,衛生食品藥物管理局針對邊境進口食品進行查驗,發現來自中國大陸上海的大閘蟹,竟被驗出含有禁藥「恩諾星」如果吃進人體嚴重可能會致命。

  這批來自上海的不合格大閘蟹,是自從六年前被驗出致癌物硝基呋喃後,就實施逐批查驗業者有多年未再進口,直到今年九月才再進這批總重1000公斤的大閘蟹,現在又被發現含有禁藥已經退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加強監測,目前掌握九月至今已進口96批,合格92批1批不合格有3批還在檢查,只要同一個大閘蟹養殖場半年內被驗出3批不合格就會暫停進口,目前還不會因為這起單一事件停止大陸大閘蟹進口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