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8:58

8年來最壯觀! 錢塘潮聲勢磅礡

綜合報導

  農曆八月18號也就是今天,就是錢塘潮觀潮的最佳時機,而且今年的錢塘潮還是八年來最壯觀的一次,而且三天來,累計吸引超過34萬人次觀賞,大陸中央電視台還全程轉播錢塘江大潮的奇觀。

  蘇東坡說,「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說的就是農曆八月十八號這天的錢塘大潮,整齊排列的一線潮後浪推著前浪,一波接著一波,在場圍觀的好幾萬名遊客全都屏息以待。錢塘大潮以千軍萬馬的聲勢撞擊堤防,掀起七、八公尺高的巨浪,並沿著堤防上下翻滾,讓圍觀遊客驚呼連連。為了呈現錢塘大潮這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觀,大陸中央電視台特別把攝影機,藏在一顆直徑兩公尺的透明大球裡,拍攝浪花底下的情況,讓波瀾壯闊的錢塘潮,完全呈現在世人眼前;同時還出動直升機從空中拍攝,錢塘潮交會的交叉潮,可以清楚看到兩道白色的大潮,在海面上形成巨大的X字型,正緩緩通過嘉紹大橋,壯麗的景觀讓人歎為觀止。

  在錢塘大潮通過後,平緩的海面,變成衝浪者天堂,衝浪好手駕著水上摩托車馳騁,形成錢塘江上的特殊景觀,這可是幾百年前,蘇東坡想都想不到的另類景觀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