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18:58

在台灣的日子! 外勞演講感動人

宋燕旻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這是一場外籍勞工的演講比賽,有人跟雇主家的老奶奶,長期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也有人分享,自己照顧腦麻孩子的過程,陪伴孩子到過世,還忍不住流淚,讓人動容。

  根據統計,台灣去年就有42萬名外籍勞工,來台灣工作,也有不少外籍新娘,今天下午就有一場外勞演講比賽,請他們談談在台灣的生活,有人講到照顧的腦麻孩子過世,忍不住流淚,還有人講起跟照顧的老奶奶,從陌生到情同母女,真情都令人動容。各位評審各位觀眾,今天的演講主題是在台灣的生活。一開始用唱的告訴你來台灣就是要拚經濟!這群外籍勞工,中文講的好不管是台灣的四,還是碰到風災,都有一番心得。

  但來台灣賺錢也很多人也跟照顧者一起,培養了好感情,有人講到照顧的腦麻孩子死掉真情流露。抱著布偶哭泣讓人看到真情,還有人從一開始,被照顧的奶奶討厭到最後看到真心!認真的講著在台灣的生活,外籍勞工們離鄉背景賺錢,生活點滴也成了生命中難忘的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