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上電子耳 聽障少年獲新"聲"

 / 台北市

  裝上電子耳從此改變少年柏安的世界。柏安因為病毒感染喪失聽力,醫生說不開刀就只能當啞巴。最近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柏安裝上電子耳,他終於聽到原來風會唱歌,翻書本有聲音,還能聽清楚媽媽溫柔的聲音。

  過去,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裝上新的人工電子耳,現在的柏安也能夠跟人清楚應對。在一旁看著柏安演講,是沈媽媽最大的心願。因為柏安四個月大時,病毒感染喪失雙耳聽力。媽媽不停的和他說話,帶他上慈善機構的聽讀課程,希望刺激他的聽覺。這次,能夠圓夢,背後還有雇主的一念善心。同樣有著聽障兒的雇主捐錢,加上社會局補助的二十萬元,於籌到八十萬元為柏安開刀。

  柏安耳朵後面鑽了三個洞,放進人工電子耳,第三天還包著紗布,就去參加演講比賽,得到台北市國中組第一名。他更發現,世界原來有這麼多聲音。

  掛上人工電子耳,柏安正展開他豐富的生活。因為有好心人的付出,讓柏安活出希望與自信。(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