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2:00

民俗療法糾紛多 監察院糾正衛署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接受民俗療法後發生糾紛,因為民俗療法不被認為是醫療行為,所以讓病患求助無門,因此監察院正式行文糾正衛生署,要求衛生署在兩個月內提出改善措施。

  過去因為民俗療法沒有被認為是醫療行為,讓很多民眾在發生糾紛的時候求助無門,這讓監察院正式行文糾正衛生署,要求衛生署在兩個月內提出改善措施。腰酸背痛到國術館被師傅坳來坳去,或者是拔罐、刮痧,甚至是用拍打,把身體搞得紅通通,這些被稱作民俗療法的方式,由於過去不屬於醫療管理,將近20年都沒有相關的管理以及查核機制,所以常常發生糾紛。

  監察院糾正衛生署要求衛生署在兩個月之內必須提出改善措施,以保護消費者權益,也就是說這些民俗調理方式,不屬於醫療行為也就不能夠宣稱療效,如果打出民俗療法的招牌,就會違反醫療法,衛生署也提醒民眾如果身體有任何不舒服的情況,還是先到醫院檢查,找出真正原因,以免接受錯誤的民間調理,反而越搞越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