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2:00

預知死期! 美專家發現"死亡基因"

林佳蓉 報導

  美國有神經學專家發現了所謂的「死亡基因」,可以預測人在一天當中,那個時間最可能死亡。研究發現早起的人,比較容易在上午十一點左右死亡,而夜貓子則比較可能在傍晚六點左右離開人世。

  可以預知死期的基因,這聽起來很像科幻電影的情節,不過卻真的讓專家找到了。美國「貝斯以色列醫學中心」的神經學專家,發現人體的預知死亡基因有兩大類,第一類是AA型和AG型,有這類基因的人通常起得早,研究說這樣的人比較容易在上午十一點左右離開人世;第二類基因則是GG型,通常是夜貓子死亡時間大約在傍晚六點左右。

  所以大家注意死亡基因不是預測哪一天走人,而是預測上午還是下午可能告別紅塵,這倒也不是醫生故意來嚇人,醫學專家說死亡基因最大的好處,其實是可以提醒中風以及心臟病患什麼時間服藥最有效,同時也提供醫院做參考,應該要在特定時刻,特別提高警覺注意病人的狀況,像這樣中風或心臟病患突然發病的狀況就可以大為減少,能及時挽回更多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