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18:58

路邊叫賣龜鹿二仙膠 補身變傷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漸漸變冷了,很多人喜歡買龜鹿二仙膠放進來進補,就有一對夫妻直接在路邊製造龜鹿二仙膠,還用大聲公在路邊吆喝販售‧被員警發現,帶著稽查人員前往查緝,查扣了市價大約30萬元的產品跟原料‧因為龜鹿二仙膠必須要衛生署核准才能製作販賣,來路不明的藥品,吃了可能不但不能補身體,還會傷身。

  冷冷的天,熱呼呼的補湯,暖身體最棒,最好是加入中藥龜鹿二仙膠,滋養身體效果更好。但這龜鹿二仙膠哪來的呢,有人就在這裡買。路邊一個鍋,說在這煮,現煮現賣最新鮮,警方可不這麼認為,帶著查緝人員,來查這裡的龜鹿二仙膠,完全沒有經過衛生署核可。

  不但沒核可在路邊賣,衛生環境有夠爛,一台斤要賣六千塊,還號稱買回去燉雞、燉排骨,可以治痠痛。但民眾買回家,煮了喝下肚,非但沒有神清氣爽,還越喝感覺越奇怪,還好剩下的龜鹿二仙膠全丟了,不然這樣成分不清楚的龜鹿二仙膠吃下肚,沒效也就算了,一個不小心吃進有害物質,強身健體不成還傷腎。冬令進補,還是去有衛生署核可的地方買藥材,才不會越補身體越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