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2:00

銀髮族舞蹈賽 盛裝登台活力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個禮拜二,就是重陽節了。衛生署國健局,舉辦一場老人家的舞蹈比賽,總共有11個縣市,590位的阿公阿嬤報名參加,各個都是盛裝打扮,跳起舞來,超有活力。

  拿起魚網隨音樂擺動,台上的每個舞者賣力表演,把最好一面,呈現在觀眾面前,仔細看,表演的舞者,全都是阿公阿嬤,俐落的動作,生動表情,看起來和一般專業舞者一樣,配合地區性特性,來自基隆的這支隊伍,穿上自製的漁港衣服,頭上學漁夫,綁上毛巾,跳出屬於自己地區特色的舞步。

  台上賣力表演,台下也不能鬆懈,來自台北市大同地區的隊伍,換上日式服裝,把握最後時間排演,隊伍裡年紀最長的,是這位高齡92歲的潘老爺爺,看他提著燈籠一起跳舞,熟練的動作根本看不出來他已經年近百歲了。

  潘老爺說活到老跳到老,讓自己身體動起來,是保持健康年輕最好的方法,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也籌劃專屬老年人的舞蹈比賽活動,讓這些活力銀髮族,不但能越動越健康,也躍上屬於自己的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