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18:58

雙胞胎攝影機 完整呈現水上芭蕾

張樂 報導

  非常精彩的水上芭蕾決賽,連水面下的動作,都看得很清楚。因為這次採用了新式的攝影技術,一種雙胞胎攝影機,它克服了物體在水面下,會折射的現象,讓選手在水面上跟水面下,身體都能合而為一。

  俄羅斯隊拿下水上芭蕾團體賽冠軍,是因為別的隊伍在兩秒鐘內作兩個動作,她卻能作出三個動作;30秒內,別的隊伍作30個動作,俄羅斯隊能作出40個動作,節奏明快有力,拿到金牌理所當然。但本屆奧運中,透過新式攝影技術雙胞胎攝影機評審更精準掌握到選手動作的精準性和藝術性。能呈現那麼美的畫面,是因為新式的雙胞胎攝影機修正水會折射、放大影像的物理現像。水上水下各有一具攝影機,兩個鏡頭拍攝的畫面能合成為一個,因此在電視機上看到的畫面,不論水上、水下都是一樣大小的。電視機前的觀眾,透過新式攝影技術雙胞胎攝影機更能感受到水上芭蕾的力與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