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18:58

來回雲林60趟! 攝影師記錄雲林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雲林縣

  這位28歲的年輕人,陳柏銓,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來回雲林縣60趟,拍下兩萬張的照片,用鏡頭寫下最真實的雲林。接著帶您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感受。

  第一次走進雲林,陳柏銓就被棄置在台17線那四腳朝天死豬嚇一大跳,對眼前所見,充滿驚奇,荒廢廠房,淹水的三合院,被工業污染的不毛之地,房子陷在稻田中央的奇景,他按下快門,捕捉這城市逐漸凋零的一面,28歲的他,是生長在彰化的孩子,原本擔任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因緣際會走進雲林,從此決定辭掉工作,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拍攝一年三個月。

  真正感受到台灣人刻苦耐勞精神的,是來到北港,走進老舊巷弄間,發現這個從16歲就開始做麻油,直到現在81歲了,還是堅持手工榨油的姚老師傅,一天要榨出上百斤的油,41公斤的瘦弱身軀,卻能抱起幾十公斤重的鐵圈,榨油時那銳利有光的眼神,帶給他無比震撼,他接著瘋狂拜訪各領域中,不肯放棄的老師傅,如同他也正在完成自己的夢想一樣,兩年前,他去到印度貧民窟內,當兩個月的志工,一幕幕印度人的真實生活,讓他反思到自己對於所居住的台灣,又了解了多少,把雲林當起點,挖掘在台灣土地上的故事,拍兩萬多張照片,只想把這份經驗,傳遞給更多人,他的下一步,會繼續到其他城市,持續挖掘在角落的奮鬥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