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2:00

瓷牙貼片傷神經 女牙齒痠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流行所謂的瓷牙貼片,讓牙持潔白美觀,不過台北一名三十多歲女子,做了瓷牙貼片後,引發牙齦、神經痠痛,原來是醫生磨掉過多的琺瑯質,導致牙齒受損。

  很多愛美的女性,為了有一口潔白的牙齒,都會選擇去做昂貴的瓷牙貼片,讓牙齒潔白美觀。不過台北一名30多歲的小姐,做了瓷牙貼片後,反而引發牙齦、神經痠痛。原來是因為,為了讓突出來的牙齒更整齊,醫生磨掉過多的琺瑯質,也導致牙齒受損。

  歌手楊丞琳一口潔白牙齒,讓好多姊姊妹妹都羨慕,但想用瓷牙貼片改變牙齒門面,台北一名30多歲的女生,做完後卻引來牙齒酸痛,痛到只能吃流質的食物,檢查後才發現,是做瓷牙做到牙髓神經都受傷。

  瓷牙齒雕技術,得先利用電腦製作3D模型,接著雕磨貼片選擇牙齒顏色,接下來在原本的牙齒上,磨掉薄薄一層琺瑯質,讓貼片密合以及進行美觀修復,但磨過頭讓這名小姐得重做牙套,根管治療解決酸痛。瓷牙貼片夯也不是人人都適用,像是蛀牙面積太大牙周病牙齦浮腫,或是牙齒齒列不正,都不適合透過瓷牙貼片改變美觀。小心追求美麗,牙齒反而爛在貼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