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2:00

埋線長出肉芽腫 全身紅腫疼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埋線減肥又傳出問題。一名21歲女子在左手臂內側、肚臍上方等五個地方埋線瘦身,一個半月後,卻出現莫名的凸起腫塊,又紅又痛,原來是體質排斥,造成肉芽腫,得動手術切除腫塊。

  

  最近很流行埋線減肥,但也出現不少感染的案例,一名21歲的女性,在左手臂內側、肚臍上方等五處做埋線瘦身,一個半月後,身體皮膚卻出現莫名的凸起腫塊,又紅又痛,經過醫生確診發現,是體質排斥埋線造成罹患肉芽腫。經醫生將腫塊切除,移除埋線,女子狀況才好轉。這一張左手臂內側紅紅的一塊,已經被抓到破皮結痂,有的是像被蚊子叮咬,紅紅的凸起,還有在肚臍上方的位置也有一顆淡粉紅色的小腫塊,這些都是21歲的女子身上出現的症狀,因為發生紅腫疼痛受不了求診醫生,才知道原來是埋線減肥造成,痛到幾乎要流淚,確診腫塊是肉芽腫。

  本來是為了漂亮埋線減肥,結果皮膚竟然出現像是癩蛤蟆一樣的疣狀凸起,這要愛漂亮的小姐怎麼接受?醫生說埋線減肥要注意的,除了選擇環境衛生乾淨,還要注意體質問題,出現肉芽腫無法預防,只能提醒,埋線減肥通常在一到兩週,身體會自行吸收消腫,如果超過一個月,埋線減肥的紅腫都沒有消,甚至出現疼痛,可能就是體質排斥,短暫可用熱敷舒緩,但是最好還是趕快找醫生,延誤就醫可是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症,結果減肥還沒成功,就得承受皮肉之苦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