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8:58

聖人瀑布封20年! 居民批毀了觀光

李若慈 王永秦 林勳裕 報導  / 新北市

  20年前台北市外雙溪聖人瀑布發生意外,大量落石掉落,砸到瀑布下方的遊客,造成2死26傷的慘劇。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聖人瀑布,也因此封閉,一封就快要20年,但居民大罵,這樣也封住了觀光商機,跟過去觀光客眾多,相比較,人潮少了一半。

  嘩,瀑布傾瀉而下,高低10公尺的落差,加上水量充沛,台北市的聖人瀑布,曾經,是重要觀光景點,說曾經,是因為它現在完全封閉,就連入口的路面上,都長滿了綠色的青苔,民國82年5月,這裡,發生了嚴重意外,山壁上的落石向下砸,造成2死26傷,其中大部分都是學生,家屬哭得肝腸寸斷。

  將近20個年頭過去,以往滿溪谷的人潮沒了,沿路的攤販收了,聖人瀑布沒有任何建設,還是封閉。附近店家群起抗議,一樣是國家公園,太魯閣的燕子口也曾經發生落石意外,但衡量後,認為,只要戴安全帽就可以通行,附近店家要求比照辦理,陽管處強調有執行上的困難,陽管處副處長詹德樞,不可能現況開放,但考慮另外規劃安全路徑,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再次靠近,美麗壯觀的聖人瀑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