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8:58

九份老街變垃圾街 遊客敗興歸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知名觀光景點九份老街,為維護觀光品質,瑞芳區公所分發垃圾桶給每間店家,要放在店家門前明顯位置,但來這裡觀光的賴太太卻說,根本沒看到垃圾筒,反而是看到滿地垃圾,把漂亮的景點全破壞了。

  知名的九份老街,一到假日,整條路上全擠滿了人,但頭一低,這地上不是塑膠袋就是竹籤,轉個彎更誇張,這一整堆小山丘,是吃光的紙盒杯子全被扔在路旁,讓觀光客看了真的很倒胃,就怕這樣的情形又發生,區公所發送了103個垃圾桶,給老街的餐飲店家,但是來這裡觀光的賴太太,卻說一個垃圾桶都沒有看到。

  區公所要求店家把垃圾筒,擺放門口明顯的地方,方便觀光客丟垃圾維持整潔,但實際走一趟,店家門前,連垃圾袋的影子都沒有,有的貼上環保友善店家的貼紙,但垃圾筒勒,還是沒擺出來,終於找到一間店,門前擺了區公所發的垃圾桶,但卻沒裝垃圾袋根本不能用,整條街1.2.3.4.5間餐飲店,只有這一間老闆願意乖乖配合。

  大多數店家認為,垃圾堆在門前影響生意,甚至還說沒看過地上有垃圾,沒放垃圾桶地上很乾淨阿哪裡有垃圾也沒地方擺垃圾桶啊,區公所環保局組成稽查小組,一開始勸導輔導店家,再不聽就要開罰,嚴厲稽查就是要店家擺出垃圾筒,別讓民眾拿著垃圾沒處丟,也不要讓九份老街變成垃圾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