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12:00

茶1斤1萬元 敲詐大陸觀光客?!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以前都說台灣人去大陸觀光會被當潘仔,現在台灣商家也開始亂坑陸客錢,像是有茶行賣的阿里山高山茶,一斤竟喊價上萬元,就連不是鑽石產地的高雄,也主打引進南非鑽石,賣的超貴,這樣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到台灣的觀光形象。

  阿里山公路上的茶行,一大早就湧進四台遊覽車,剛下車的大陸客,被帶進小包廂品茶,服務周到,就是希望濃濃茶香能讓大陸客掏錢買單。不過有的阿里山高山茶,一斤叫價到上萬元,陸客直呼吃不消,不過也有陸客展現闊氣說買得起。

  但是阿里山高山茶價格混亂,是否遇到大陸客就亂抬價,業者解釋其實就算喊價上萬元,也是為了要應付陸客殺價的習慣。不過實際上,記者就曾經直擊,賣給陸客的高山茶,問題多多,像這罐有二朵梅花的優良茶,別人一斤一千元,有的茶行卻賣六千元。

  不只買茶要小心買貴,還有陸客很流行到高雄買鑽石,像這條項鍊就要賣一萬二,陸客還認為撿到便宜,可以觀察出來,陸客普遍對台灣買的產品有信心,但相對來說,如果業者藉此亂抬價,恐怕影響台灣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