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8:58

愛犬狂吠驚醒 75歲婦及時逃火場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大溪凌晨傳出一起民宅火警,由於當地多半是木造平房,火勢迅速地蔓延,波及了一旁已經高齡75歲的章阿嬤所住的房子,還好她所飼養的一隻8歲米格魯臨危不亂,狂吠警告她逃生,才讓她躲過一劫。

  大火在黑夜裡蔓延,熊熊的火光照亮了夜空,也讓民宅變成了一個大火爐,這裡是桃園的大溪,因為電線走火的緣故,讓兩戶民宅瞬間陷入火海,也讓現場不斷傳出爆炸聲,巷弄實在太狹窄,消防隊始終進不來,所以現場的住戶,愈等愈心急,大家都擔心,住在那裡的75歲阿嬤,來不及逃出來。

  不過還好,阿嬤早在第一時間就逃出了火場,靠著就是牠,今年已經8歲的靈犬,原來是聞到濃煙的味道,麻吉奮不顧身,要警告阿嬤趕快逃命,所以儘管大火直到一個小時後才撲滅,但阿嬤早就到了安全的地方,看看火災後,現場燒得一塌糊塗的景象,不只阿嬤要感謝麻吉救命,就連附近的住戶,都直誇麻吉是隻忠心的靈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