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06:00

涉浮報高價賣樓 美孚董座遭約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人壽和美孚建設,被檢舉以每坪高出市價十多萬元,賣內湖一棟大樓預售屋給美商億富地集團,涉嫌從中收取2.4億回扣,檢調昨天以被告身分,約談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億富地前總經理陳宏棟等。彭誠浩訊後請回,他說他們是開大門走大路,沒有背信。

  美孚建設董座彭誠浩深夜來到北檢,涉嫌浮報高價賣樓,遭人檢舉,彭誠浩面對媒體態度坦蕩,和買樓的美商億富地集團前總經理陳宏棟一同被約談,當時彭誠浩找上陳宏棟,希望以每坪60萬元,總價71億元賣出美孚,全球人壽在內湖的廠辦大樓,只是美商億富地付出六億訂金後,發現當地行情,每坪只有40萬,硬是被高估浮報20萬,懷疑買樓過程,有人收取回扣。

  檢調獲報調查,發現去年3月份,彭誠浩和陳宏棟洽談時,涉嫌答應成交後,將會有十億佣金,另外也會提撥1.2億公積金,但簽約後佣金卻大幅縮水,也沒有公積金,兩人訊後請回,強調沒有背信,但疑似回扣談不攏爆發內訌,也讓買樓浮報案曝了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