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06:00

非法外勞集團 剝削同鄉牟暴利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非法雇用外勞的情況,真的很嚴重,新竹也破獲一起非法仲介外勞集團,總共逮到7名嫌犯,主嫌自己也是越南籍外勞,卻剝削同鄉,唆使他們先逃跑,再幫他們找新的雇主,然後從中賺取仲介費以及佣金,若是雇用非法外勞,雇主不但要坐牢,罰鍰還高達70萬元。

  走進這個狹小的房間,四周的雜物堆的就像倉庫一樣,這就是這名非法外勞住的地方,客廳裡站著另外一個非法外勞,平常負責照顧老人家,每天工作時間長達15個小時,回答不出薪水到底是多少,因為月薪2萬2千元,必須扣掉一萬元的仲介費用,再抽6千元佣金,這樣剥了兩層皮,每個月就只剩下6千元。

  這麼辛苦,為什麼還繼續做下去?因為他們的護照,全都被這名女子扣押了,被警察銬上手銬帶走,她是越南籍外勞,卻遊說其他的外勞逃跑,再扣押護照,為他們找新的雇主,從中剝削工錢,還有其他6名嫌犯,也都被移民署抓了,雇用這些非法外勞的雇主,不但要坐牢,最高還可罰7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