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1:58

拉法葉案贏了! 法將賠我270億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纏訟十年的拉法葉艦弊案,我方向法國廠商求償違約金,昨天終於傳來了好消息,經過巴黎國際商會仲裁,判定法國廠商違反排佣條款,必須賠給我方違約金、佣金及利息等,加起來大約270億台幣,這不但創下國際軍購史上求償金額的最高紀錄,同時也等於還給承辦拉法葉艦採購案將官們一個清白。

  

照片上的軍艦就是蒙上弊案陰影的拉法葉艦,當初軍方在追查弊案的同時,也查出法國廠商違反排佣條款,所以跨海求償,打了九年的官司,終於傳來好消息,賠償總金額含利息在內超過270億台幣,這創下國際軍購史求償最高紀錄。

  關於拉法葉艦弊案,是在1993年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發生後才爆發開來,也造成當時多名軍方將領被依圖利等罪嫌起訴,前海軍中將雷學明還被收押了三個月,如今仲裁我方勝訴,說明問題出在法國廠商,等於還了雷學明一個清白,而對於下個月一審宣判,雷學明有信心獲判無罪,他也更感謝上帝,此刻先為他洗刷了冤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