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06:00

處處可上網! 台中獲選智慧城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全球智慧城市論壇公佈【2013年全球21智慧城市】,台中市再次獲選,這也是台中市第二次入選,除了延續網路基礎建設,3G寬頻網路涵蓋的面積比例高達75.9%,還有公共場所提供無線上網的WI-FI熱點,更是高達2千4百多處,讓民眾走到哪都可以上網。

  中港路上繁忙的車潮,五光十色的夜景,台中市區高樓大廈林立,除了有便捷的高鐵,還有清泉崗機場,看的到的是交通設施便利,看不到的3G寬頻網路覆蓋率更是高達75.9%,涵蓋了98.69%的人口。

  爲了讓民眾到哪都能上網,便利商店以及公共廠所總共設了2491處WI-FI熱點,不管是大人小孩,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來臨,到哪都能享受網路便利。中市資訊中心主任張中吉說到2012年七月為止,台中市建設的光纖管線,所有長度加在一起,已經超過兩千六百公里。

  這樣的網路科技便利,也讓全球智慧城市論壇連續兩年將台中市入選全球21大智慧城市。除了交通資訊發達,台中市精密科學產業進駐了兩大廠商,鴻海以及台積電投入資金五千億元,估計未來將創造買年三千億元的產值,提供一萬個就業機會打造科技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