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18:58

解決生活難題 科學小市長端政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有趣的科學小市長比賽,總共有12位國小六年級的候選人,他們從自身經驗出發,將生活中所面臨的交通問題,提出改善政見。除了評審老師之外,還邀請100位小朋友,當小市民,共同選出科學小市長。

  由教育部環保小組與企業合辦的科學小市長比賽,全台共12位國小6年級的候選人,從自身經驗出發,將生活中的面臨的交通問題,提出改善政見。現場除了評審老師,也邀請100位小學生當小市民,共同選出心中的科學小市長,不怕沒電的電動車,還有苜蓿葉形狀的立體交通網路,今天小朋友提出他們的政見跟模型,要競選科學小市長。

  一共12位小市長候選人,有人希望可以解決車禍問題,也有人希望可以加入環保綠能,讓都市擁有天空腳踏車道,或是太陽能輕軌車,不過最後科學小市長冠軍是他,就讀台中市惠文國小六年級的林學慶,希望幫台北動物園想了個更便民,更環保的遊園方式,重視環保也想到民眾的需求,林學慶獲得小市長冠軍,拿到五萬元獎金,不過這些小市長也希望,這些意見不只是模型跟說說而已,市長大人可以聽到小市長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