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18:58

高職坑學生!? 請假卡一張賣10元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獲選在今年國慶大會上表演的莊敬高職,才被投訴,學校為表演強迫學生練舞,現在又被投訴,請假得買請假卡,華視新聞實際追查,果真發現,學生人手一張的請假卡,得花十元購買,校方是基於使用者付費,但主管學校的教育部卻說,請假收費有違常理,己經著手調查學校有沒有收學生黑心錢。

  拿出假單,一整排病假,開學兩個月,林同學已經請了六天假,還戴著口罩,因為常感冒,假單後面,還付上診斷證明,只是每向學校請一次,就得花一塊錢,因為這張請假單,學生要花錢買,就像校規一樣,一張十元的假單,病假事假,都可以請,看看上頭,註明請假日期,再寫清,要請什麼假,最下面一整排,還要家長簽名,一張請假卡,只能請十次,要是林同學家裡有事,得請一個星期事假,他還得再花錢買假卡。

  我們問學校,這錢到底是什麼費用,但學校沒人有空可以回答,我們向上直接問掌管的主管機關教育部,請假收費合理嗎?教育部說除非請假卡,是這種高成本感應的磁卡,除了遺失補辦才能跟學生收費,一般紙本的請假卡,是不能收費。

  法規規定跟能學生收費的,有哪些呢?只有收學費、雜費、代收費跟代辦費四種,莊敬高職請假費,不管規類在代辦費,還是雜費,都得經過學生同意,也要開會決議,教育部已經口頭告戒莊敬高職,不能收費,要學校回函好好解釋,請假費收費過程,到底合不合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