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2:00

花蓮連3震 火災假警報引虛驚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深夜花蓮發生了三次有感地震。深夜1點45分,在花蓮的吉安鄉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地震深度為18.1公里,花蓮吉安五級,接下來在2點14分以及3點43分,都有2.8、4.7的地震,幸運的是沒有傳出災情,不過這一個天搖地動,卻讓花蓮吉安光華國小消防系統故障,在深夜發出警報聲,附近鄰居以為真的起火了,還好是虛驚一場。

  深夜一點多,花蓮縣吉安鄉光華國小,火災警報器突然響起,原本以為是哪裡竄出火苗,消防隊員整裝戒備出動,但四周沒有冒出火苗,才發現原來是深夜的地震,把警報器給震壞了。

  就在深夜1點45分,花蓮吉安發生了芮氏規模5.1的地震,一個天搖地動也把警報器震到秀斗,只是這聲音不只聽來令人心驚,大半夜的也吵得附近民眾無法睡覺,保全公司急著要找到火災警報器,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關掉控制器。一聲叫好,總算還給耳根清靜,只是這個晚上,花蓮吉安一共發生了三次地震也讓民眾嚇壞了,還好地震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並沒有造成災情,也讓花蓮人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