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12:00

花蓮10小時近30震! 最大震度6級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地區從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開始,在沿海和陸地上都發生有感地震,一直到凌晨2點多,一共有20多次地震發生,其中零點15分在外海發生的地震 規模5.4,光是磯畸的震度就有6級。飯店有陸客嚇到跑出飯店,也有大學生乾脆跟朋友一起到外面暫時不敢回家,目前除了台11線公路上有零星的石頭已經清 理外,沒有傷亡傳出。

  深夜地震,震醒了不少花蓮人,來台遊玩的陸客也驚醒衝出飯店,站在路邊不敢回去。剛過凌晨12點15分,路口監視器拍到,停在路邊的車晃個不停,雖然花蓮居民與地震共處習以為常,但還是嚇到不敢回家。

  一晚過去地震竟然多達20多次,天亮後九點、十點又發生餘震,最大芮氏規模達5.4。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南方31.5公里處,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縣磯崎達6級,還好目前並沒有災情傳出。

  但不到十二小時內竟然連續地震將近30次,是怎麼一回事。而地震不斷,也讓花蓮縣山區台11線公路上,好幾處有落石擋路,造成交通中斷。不過隨著餘震不斷,持續有土石滑落,邊坡工程不斷搶修,清除落石後才恢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