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化療苦讀! 抗癌鬥士上台大

連珮貝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8日)下午癌症基金會舉辦抗癌15周年紀念日,請來抗癌鬥士頒獎鼓勵:其中有位李同學16歲就發現罹患睪丸癌,化療期間不但沒有放棄學業,邊化療、邊念書,最後考上台大法律系。他說癌症不是絕症,要活得比任何人都精彩。

  台上的舞者動感地舞動身軀,台下坐著抗癌鬥士,勇敢舞出生命色彩。今年19歲的李同學三年前才剛進高中,就發現自己罹患睪丸癌;但他沒有放棄自己,就算因為化療、掉光頭髮,他仍不放棄生命。經過四次化療,還考上台大法律系。不只他,31歲的黃先生因惡性腫瘤長在脊髓,沒有醫生敢為他開刀,痛苦的求醫過程,他仍把握每一次就醫機會。

  藉著癌症基金會成立15周年,頒發獎章給這些永不放棄希望的抗癌鬥士。前副總統蕭萬長以一個肺腺癌老同學的身份鼓勵大家,不論怎樣都不能放棄自己;因為癌症不是絕症,他們要活得比任何人都精彩、漂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