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9:28

為台灣外交打拚 辜濓松跑遍全球

這位財經大老病逝,讓外界深感遺憾,因為,他對台灣的貢獻,橫跨,金融業、工商業,跟外交界。雖然、出身望族,但是,他一生、沒有輕鬆過,在世界各地,為台灣拼外交,甚至、對文化藝術、還有,弱勢兒童的關注,都稱得上、是台灣企業界的第一人,

辜濓松雖出身鹿港名門望族,但這一生卻沒有選擇過著輕鬆悠哉的生活,反而有感於當年台灣的外交困境而挺身而出,以企業的力量,為台灣的外交而在全世界打拚,他對台灣的貢獻,不但橫跨金融業、工商業,以及外交界,甚至對文化藝術與弱勢兒童的關注,都稱得上是台灣企業界第一人。回首人生八十年,辜濂松志在跑第一!全台灣刷下去的第一張信用卡,他第一個辦的!刷出542萬張中信卡,每四人就有一個人亮出中信卡!刷出全台灣最大發卡銀行!2.4兆的金控江山,卻是從46年前,十九個人騎著速克達,一起打天下!當年最拉風的衝鋒飛車隊!大街小巷,彎腰拜託!拼出了中信金!也因為人夠拼,腰夠軟!精通英日語的辜濂松!檯面上,是中信金的大家長!私底下,更是台灣的地下外交部長!他不是在機場,就是前往機場的路上!一年繞地球十七圈半,因為台灣!三十四年前,台美斷交,氣氛很僵!他在抗議聲中穿梭,邦交斷了!但台美經貿不能斷!推動了台灣關係法!他和前美國總統布希打小白球,打出好交情!有話好商量!APEC世界領袖會議,白髮蒼蒼,依然前往!14年前,台灣第一任無任所大使!是他!今年四月,日本政府頒出企業界最高榮譽旭日重光獎章!四十年來,第一個得獎的,也是他!他看世界看的很廣!看人卻是看有沒有好酒量!外傳想被他看中!他乾杯,你最好不要真的就隨意!錄取通知可能不會發給你!就是這麼阿沙力!辜濂松曾經接受華視獨家專訪,說到他自己那顆有點圓的肚子!地位跟身材一樣要有點重量級!辜濂松,這位台灣經貿外交重量級的船長,人生靠岸隨風而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