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8:58

隨時沐浴陽光! "向日葵"屋會變形

王皓報導

  向日葵,這種植物,有向陽性。有兩位英國的建築師,就從向日葵,獲得靈感,設計出可以四面八方轉動的房子,所以,住在裡面,隨時都能,面向陽光。

  許多植物有向陽性,比如向日葵。有兩位英國建築師,就從植物擷取靈感,設計出房間與房間之間,可以分割,然後四面八方轉動的房子,這樣住在裡頭的人,就能一整天都面向陽光。

  這棟房子看起來造型新穎,不過最特別的,不是房子的外觀,而是房子的向陽性,從太陽升起開始,原本是一個正方體的房子,就會隨著太陽,改變結構同時轉變方向,不但房間與房間可以分離,內牆也能變做外牆,窗戶和門其實也就是一體兩面,所有的空間都可以依照軌道,變換方向。跟著太陽一整天之後,到了晚上,客廳廚房臥室書房再通通回到一塊兒,恢復成一個正方體。

  而房子轉動的能源,當然就是來自太陽能。聽起來超級炫,但是網友卻立刻發想了各種問題,比如在裡頭會不會暈房子?明明要走到客廳,結果卻到了廁所?其實這棟房子,原本是為了耶誕老人的家鄉,拉普蘭地區設計的,因為當地氣候寒冷,所以能跟著陽光轉動的房子,顯得十分討喜。這要是在亞熱帶台灣,房子裡的居民,恐怕會因為陽光太熾烈而中暑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