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12:00

3歲童滿口爛牙 恆齒恐長不回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台灣5到6歲小朋友,有高達8成蛀牙,原因是很多父母或師長都錯誤觀念,認為乳牙蛀掉沒關係,反正還有恆齒會再長回來。雙和醫院醫師就遇過,最嚴重的是一名三歲男童,全口有20顆蛀牙,家長不以為意,醫生就警告,如果不好好按時刷牙,塗氟之後的恆齒可能才發育到一半就爛掉。

  照片中是一名才三歲的男童,小小年紀,全口20顆牙,全被蛀光,這是雙和醫院醫生到幼稚園幫幼童免費塗氟發現的。蛀牙的情形這麼嚴重,難道孩童的爸媽都沒有發現嗎。很多家長都會以為乳牙蛀牙沒關係,不用理他,反正還會再長恆牙。

  醫生說,從換牙到恆齒長好,乳牙跟恆齒共存在口腔有6年,乳牙被蛀壞,恆牙就像生長在垃圾堆裡。醫生警告,後果不只影響發音跟咀嚼,嚴重可能連恆牙都長不出來甚至致命。所以家長要記得,每半年就要帶五歲以下的幼童,接受一次塗氟,飯後睡前都要刷牙,幫牙齒穿好防護衣,才不會像這位三歲童一樣,小小年紀,滿嘴爛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