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11:58

斷牙含嘴裡 植回成功率高

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牙齒斷了怎麼辦?千萬不要丟掉,連人帶牙去看醫生,很有機會可以接回去,在高雄市有位國中生,在學校不小心撞斷牙齒,他很聰明,把斷牙放進生理食鹽水保存,再趕快去牙科急診,最後他的牙齒很漂亮的接回去。

如果牙齒斷了,你會怎麼帶著斷牙去找醫生?包在衛生紙、裝進塑膠袋通通都不對,斷牙上有牙周韌帶細胞,如果讓它乾掉,想要再植回去就很困難。

  一位國中生在學校不小心撞斷了上門牙,下門牙更是整個脫落,他機伶的把脫落的牙齒裝進生理食鹽水、並去牙科急診,4個小時後,他的牙齒就恢復成原本漂亮的樣子。不只是生理食鹽水可以用,裝進冰鮮奶裡也OK,如果牙齒斷的當下,身邊這兩樣都不容易取得的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斷掉的牙齒,用水簡單沖洗,不過要記得千萬不能刷免得傷害牙周組織,然後放進嘴巴裡用口水繼續保濕你的牙齒,並趕快去找醫生,這樣就有機會讓你的斷牙起死回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