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18:58

補過頭! 生理期吃麻油雞竟血崩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很多女生會吃麻油雞或是薑母鴨來進補,不過有個女子吃了麻油雞之後,因為補過頭,居然在半夜發生血崩,被緊急送醫。到底,在冬季要怎麼進補才安全,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天氣冷,很多手腳冰冷的女生都習慣會吃麻油雞或是薑母鴨來進補,就有一名30歲的女子吃了麻油雞後跑去睡覺,一覺醒來卻發現床單一片血紅,竟然是補過頭,讓快結束的月經再度來潮,還發生血崩了,緊急就醫。

  麻油雞燒滾滾,冬天這樣喝最爽快,想著多喝點可以快快跟,手腳冰冷SAY GOODBYE。就有位小姐喝得暖呼呼,上床睡覺,卻沒想到一覺睡醒,整個床單上都是血,讓她嚇壞了,原來就是她生理期快要結束,就因為麻油雞、薑母鴨這類的補品,都具有活血的功用。

  還有人在生理期期間吃補,吃到經期大亂,真的想要這樣大口進補,醫師建議可以在生理期結束,三天之後再吃補,生理期期間最好別這樣吃,可別越補身體覺得越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