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2:00

胃痛吃蘇打餅乾 胃酸恐更嚴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上班族,沒時間吃飯,會喝個牛奶跟吃蘇打餅乾,來墊墊肚子,不過專家說,最好不要這樣做,因為牛奶跟蘇打餅一起吃,容易產生二氧化碳,造成胃酸過多,反而會胃痛,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現在人上班緊張三餐不正常,常常會胃痛,很多人的習慣就是趕緊跑去買牛奶或是蘇打餅來填一下胃,暫時止住胃痛。但就有藥師建議,最好別這樣做,因為牛奶跟蘇打餅,吃了很容易產生二氧化碳,反而會造成胃酸,更不舒服

  胃好痛好痛,彎著腰要先止住胃痛,這位先生趕緊去超商買了蘇打餅乾跟牛奶。這是要做什麼。趕緊打開包裝,迫不及待,把蘇打餅乾放進嘴巴裡面,牛奶也趕緊開來喝下,怪了,胃好像比較不那麼痛,卻開始溢酸好難過。原來,就是這兩種食物在搞怪。

  建議大家,如果真的不舒服可以多喝白開水,或是吃點白飯,盡量不要吃烘焙類的食物,附近有藥局也可以先吃點胃乳片,幫忙中和胃酸。但這些都只是暫時的解決方法,真的胃痛,還是得去找醫生,別把小病拖成大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