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8:58

改造閒置教室 化身藝術空間!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少子化的風潮下,閒置的校園空間常被認為是學校治安的死角,宜蘭則是將閒置的空教室,免費租給有夢想的藝術家當作工作室,不但能讓年青人圓夢,也讓小朋友接觸更多元的藝術可能。

  老師忙著升火,小學生忙著捏PIZZA,今天上課的內容好特別,原來是宜蘭縣政府,把結構完整而且安全,但是閒置的教室,打造成工作室,讓有夢想的藝術家跟文創業者進駐。像這位已經在宜蘭落地生根的台灣女婿韋特,特別端出具有家鄉味的全麥雜糧麵包,讓大家嘗嘗來自捷克的麵包風味,跟台灣的到底有沒有不一樣,婆婆媽媽吃的是一口接一口。

  另外一間教室被布置的更藝術,畫家肯特想跟小朋友分享,他對宜蘭的感覺。閒置的校園空間不再是學校治安的死角,也讓有夢想的年青人,只要付基本的水電費,就能無償利用這完善的空間,小朋友也能零距離體驗藝術的多種風貌。一舉三得的文創空間,將讓宜蘭變的更有創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