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12:00

亞大三角形藝術館 安藤忠雄讚嘆

綜合報導

  知名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為台中亞洲大學,量身打造的「安藤忠雄藝術館」,目前建築主體、已經完工,不但是安藤忠雄,第一座大學校園的藝術館作品,也是他,第一次設計,三角形建築,難度非常高。

  國際知名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為台中亞洲大學量身打造的「安藤忠雄藝術館」,目前建築的主體已經完工,不但是安藤忠雄,在世界第一座大學校園中的藝術館作品,也是他設計生涯第一座三角形建築,建築技術難度高,全世界獨一無二。

  三角形基地和主體,座落在台灣亞洲大學校園裡,未來它將是世界唯一三角形藝術館,這是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更是他設計生涯中,第一座立體三角形建築,建築工法、技術難度相當高。

  安藤忠雄認為,三角形象徵「互助」,人生會遇到許多困難需要突破,每跨越一次困境,就會向上成長。全世界最難的建築設計,就是立體三角形,整棟建築骨架必須全是「歪」的,為了要精準掌握「V角度」,設計藍圖出爐後,許多原本感興趣的日本營建公司都打退堂鼓。去年1月才動土,預計明年6月營運,為台中亞洲大學量身打造的「安藤忠雄藝術館」,在清水模工法拆模後,建築表面會非常光滑、細緻,亮麗的外表下,安藤忠雄要堅持「素顏最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