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2:00

一點也不好玩!2少年砸毀交趾陶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怎麼會有人,這麼沒有公德心?在嘉義縣新港鄉的板頭村,有三幅交趾陶壁畫,是遊客到新港,必遊的景點,沒想到,其中一幅壁畫,被兩個少年,拿石頭砸毀,後來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兩個人,他們竟然說,只是因為好玩。

  監視器畫面中,兩名少年出現在知名的,交趾陶大壁畫前,突然間兩個人蹲下身去,撿起地上的石頭,就往壁畫砸過去,一次不夠還砸了第二次第三次,砸完壁畫後,在監視器沒拍到的角落,兩個人竟然又在壁畫旁小解,接著就逃之夭夭,一早社區導覽人員看到,交趾陶壁畫上的花,好幾朵已經都碎了,這到底是被誰破壞的,社區人員調出監視器,並且報警處理。

  警方快動作也逮到了這兩名少年,不過兩個人說只是一時興起,因為好玩搞破壞,讓這些用碗拼貼出來的花朵,不是碎就是裂,讓社區人員好心痛,嘉義新港鄉板頭村裡,整個社區充滿藝術的氛圍,而這一大面「原鄉四季」苦楝樹的壁畫,就是被破壞的一幅。

  看看沒被破壞前,花朵一朵一朵的在牆壁上,開得好像是真的花朵一樣,不只這幅社區裡的每面牆壁,都有不同的創作,這也讓板頭村成了熱門的景點,社區裡還有導覽車可搭,但是沒想到,其中最知名的原鄉四季」苦楝樹的壁畫,被兩個少年砸毀,現在要修復都很傷腦筋,社區居民就拜託遊客們,愛惜這些創作,讓美麗的藝術,給更多人能賞心悅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