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2:00

吃13次蟑螂才停餐? 新規惹怒家長

連珮貝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為替孩子吃的安全把關,台北市教育局對學校營養午餐訂出新規定,如果在菜裡發現蟑螂或蒼蠅就會被記四點、發現尖銳物或食物發霉就會被記五點,達五十點才解約,這換算下來,等於學生要吃13隻蟑螂,才能不再吃到這家廠商的午餐,新聞一曝光,台北市教育局立刻將規範改掉,但家長還是非常氣憤,認為一次都不能有。

  一年前,台中某中學,營養午餐上的排骨,出現一點一點白白的蛆,更可怕的還有半年前,學校營養午餐的肉羹麵,吃到最後出現這一大隻黑色的蟑螂。怕孩子在學校吃的不衛生,台北市教育局,對營養午餐訂出新規定,菜裡發現蟑螂就會被記四點,尖銳物品玻璃等等被記五點,達五十點就可和午餐廠商解約。但這等於,是要學生吃過十三次蟑螂後,才可以不用再吃到,這家廠商所提供的午飯,家長都覺得無法接受。

  新聞曝光後,台北市教育局趕緊修改規範,把蟑螂一次四點改為五點,總點數五十點解約,提高標準為20點就得解約。只要出現三次衛生不良的狀況,視為情節嚴重就可解約。然而這樣換算下來,孩子可能還是得忍受三次蟑螂的出現,這樣的規定,恐怕很少家長可以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