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2:00

郵局擺攤賣東西 小販翻身變老闆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郵局是個擺攤的好地方,因為很多民眾來郵局都會順便買點東西,所以生意很不錯,一天營業額都有上萬元。其中,有個擺攤女王,她一口氣租了三個攤位,還請員工幫她賣衣服,自己當老闆。

  經濟不景氣,但是高雄郵局裡面的攤位,卻是一攤難求。因為天天都有上郵局辦事的民眾,會順道來買東西,讓郵局攤位的攤販,常常一天的營業額上萬也不是問題。裡面更是有個擺攤女王,租了三個攤位,僱請員工來賣衣服,自己當老闆。但是郵局的攤位租金也不便宜,小小一攤一個月2萬元。

  小姐對著攤位上的商品,東挑挑、西撿撿,看看她逛街的地方,居然是郵局裡面,就是這句順便逛逛、隨意看看,看出了商機,這一攤專賣衣服的小攤子還是連鎖店的其中之一,原來,郵局的客源穩定,回流率高,又因為排隊有等待時間,大家都會願意來攤子逛逛打發時間,就因為這樣,小小攤子一天賺上1萬,也是常有的事情。

  郵局攤位是一攤難求常常有5.6個人等待候補,但是攤位一點也不便宜一個月就要2萬元,而高雄共94個郵局,光是出租這些攤位,就預計可以拿到2100萬的租金,但是在郵局做生意也不容易,人潮沒有菜市場多,租金貴上一倍,因為客人都是住附近的居民,常常擺攤一段時間,就要再換地方,所以能在郵局擺攤擺到自己開分店當老闆,也真的要有點自己的本事,才能一片不景氣中掌握錢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