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12:00

免費試喝攬客 竟是賣假藥詐財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再來看到,嘉義有攤販賣假藥詐財。一個黃姓男子在鄉下擺攤,推出免費的藥湯來吸引民眾,然後趁機販賣假的龜鹿二仙膠,而且他還誇大療效,說裡頭有數十種珍貴藥材,很多老人家,信以為真,花了大把鈔票,才知道受騙上當。

  鄉下的三合院民宅前,擺起了小攤子,大白天就看起來熱鬧,只見老闆口沫橫飛,滔滔不絕的拿起一杯杯,號稱萬能的藥湯,送給攤前的阿公阿嬤來喝,看到有免費的藥湯,攤前的老人家都搶著拿一口喝,老闆再趁機推銷,唬的老人家一愣一愣,乖乖掏出大把鈔票,買一斤要價6000到8000的藥材。

  但其實這都是假藥,海巡隊和衛生局,稽查到老闆黃姓男子的家,當場查扣偽藥龜鹿二仙膠40公斤、藥酒81瓶,黃姓男子多年來涉嫌用劣質藥材,像豬皮、牛皮。提煉需要用龜板、鹿茸熬製的龜鹿二仙膠。在鄉下擺攤賣,騙取想補身體的老人家,因為很難分辨,所以大家如果真的要購買,還是要到藥局或中藥行,千萬不要在來歷不明的小攤子買,不但花大錢,還可能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