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2:00

等不到一句道歉!台籍慰安婦凋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最高齡的前臺籍慰安婦「秀妹阿嬤」,上個月呼吸衰竭離開人世,享壽96歲。20年來,臺灣慰安婦阿嬤逐漸凋零,人數也從58人減少到現在只剩8個人。對他們來說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遲遲等不到日本政府的賠償和公開道歉。

  今年92歲的「小桃阿嬤」,想到當年悲慘的際遇,仍舊忍不住老淚縱橫。1942年的6月4號,是小桃阿嬤人生最驚恐的一天,那年她18歲,就讀台南二女中,上學路上被日軍強拉上吉普車。小桃阿嬤被抓到印度洋的小島安達曼,成了慰安婦,四年後回到台灣,阿嬤和父親都死了,而她懷了日本兵的孩子也流產了。

  二次大戰期間,日本強行徵召東亞女性擔任慰安婦,學者估計,遭受迫害女性,中國韓國各有20萬人,而被日本殖民的臺灣,大約2000多人。她是全球最高齡的慰安婦「秀妹阿嬤」,11月3號離開人世,享壽96歲。23歲時秀妹阿嬤被強押到廣東慰安所,一天接客超過20次,站出來求償訴訟歷經20年,阿嬤也從當年58人凋零到現在只剩8人,但阿嬤堅持,她們將要奮鬥到最後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