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2:00

救人兼生態復育 洪國清回饋家鄉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小琉球是全世界最會釣鮪魚的小島,島上一位醫師,放棄優渥的家族事業,選擇待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小島上救人,還踏上漫長的復育鮪魚之路,即使賠錢也堅持要做。

  寧靜的小島上,遠方急駛而來的救護車,尖銳鳴笛聲特別明顯,正在幫病患救治的瘦小身影,是小琉球島上最資深的醫師,洪國清,62歲的他,守護著島上上萬人的生命和健康,一整天,小琉球唯一能看病的琉球鄉衛生所,病人一個接著一個,平均一天要看上百個病患。

  出生在小琉球,洪國清在島上念國小,越區考上了建中,臺北醫學大學,可以說是島上的天才,但畢業後,他放棄北部的工作機會,回到這偏鄉小島行醫,洪醫師的家族其實很富裕,爸爸是船長,哥哥是大漁商,靠著海上鮪魚貿易致富,民國七十五年,洪國清也在帛琉擁有自己的船隊,漁獲量多到養得起專機運鮪魚賣日本,後來毅然放棄了海上船隊,專心待在家鄉救人,還走上了艱辛的復育之路,一開始要復育從沒有人養過的黃鰭鮪時,大家都覺得他們瘋了,於是他孤單奮戰,要喚醒政府和更多人能正視和投入這場保育革命,他說這就是他身為小琉球人的最終使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