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18:58

女子癲癇發作路倒 路人合力搶救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位女子,在回家途中癲癇發作,倒在路邊,幸好有熱心民眾幫忙打119,還有人拿毛巾給她咬,也及時被送醫急救,不過醫生提醒說,給癲癇病人咬東西是錯誤的觀念,可能會讓病人受傷。

  台南有名女子走路回家時,突然癲癇發作倒在路邊,不少好心的民眾發現,有人是趕緊拿毛巾讓女子咬,有人則是幫忙打119,女子不久後就恢復清醒,她的媽媽趕到現場感謝大家的幫忙,女子隨後也被送醫治療,不過醫生表示,給癲癇發作的病人咬東西是錯誤的觀念,這樣反而會讓病人受傷。

  民眾拍攝的畫面中,一名女子倒在路邊,原來這名女子是癲癇發作了,旁邊有好心的民眾,有人第一時間就拿毛斤讓女子咬著,就怕她會咬傷自己,有人拿小包包讓她墊著頭,還有人幫忙撐傘,大家就等救護車趕快來,不久只見女子慢慢恢復清醒,隨後這名女子也終於,被送到醫院去治療。不過醫生表示,碰上癲癇病人發作時,給他咬東西是不對的,不過大街上出現一群好心人,一起救助癲癇發作女子的畫面,還是相當感人,讓人覺得這社會還是處處有溫情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